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6•18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19:18:03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落实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的相关精神,6月1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联合安全保卫处、校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在马尾校区开展了6•18消防安全演练。安全保卫处、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授课的形式向学生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原理及使用方法、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案、逃生疏散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开展逃生演练,引导学生俯身弯腰并用湿毛巾或湿纸巾捂鼻,按照既定的演练方案沿着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演练教室,到图书馆前广场集合避难。学生代表还在户外体验了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
随着现场火源被渐渐扑灭,本次消防演练成功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演练的各项科目。本活动以“授课+现场体验”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还培养了师生们在紧急遇险时互帮互助、并肩作战的精神。
上一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安全纪律教育活动月专项活动
下一篇: 我校与连江县食安办等单位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