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5 12:39:02 浏览人数:

10月12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作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剑津主持会议并讲话,蒲文庆作主题发言,程灵、吴访益、徐晓丹、杨晓翔、萧罡、周训胜作交流发言,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结合上,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坚实基础、目标任务、要把握好的原则、总的思路、重大举措,系统性地回答了为什么要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的历史阶段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宣言,是共同富裕理论创新的开创之作,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伟大实践的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历史使命,与党的执政理念、中国现代化的目标要求相一致,实现共同富裕必须贯彻好新发展理念。要从必备内容、推动进程和制度策略上来理解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把握基本精神,既要做大做好蛋糕,又要切好分好蛋糕。把握实践过程,分步实施、久久为功,促进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相辅相成。要正确认识发展教育对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作用,以教化人厚植人力资本,以教塑文筑牢精神底蕴,以教强治夯实机制保障,以教保生兜牢民生底线,发挥教育促进共同富裕的引领效应、支撑效应、联动效应。要积极引导教育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勤劳创新实现致富途径,顺应国家的发展战略来设计致富路径。要围绕党中央关于推动共同富裕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学校中心大局加强政治监督,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贯穿的共同富裕历史逻辑、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共同富裕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发挥教育系统重要作用,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争先创优,凝聚起全校师生同奔共富的奋进力量。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推动共同富裕方面实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走出福商特色的共建共享共同富裕之路。

上一篇: 校领导集体参观“喜迎二十大 清风润福商”师生廉洁文化作品展
下一篇: 校领导赴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京东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