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

来源: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9:11 浏览人数: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和总体工作安排,523日至26日,我校邀请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严余松教授、厦门理工学院原校长陈文哲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王传生教授、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范忠宝教授、厦门医学院副校长李黎明教授一行5人组成专家组,进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校领导吴访益、程灵、徐晓丹、杨晓翔、蒲文庆、萧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专家见面会和反馈交流会。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刘典文代表教育厅莅校指导工作。

专家组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的要求和流程,对我校本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诊断。进校考察期间,专家组听取了校长程灵对学校办学情况的补充报告,集体考察了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及相关实验室。各位专家按照各自工作计划审阅学校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调阅教研、督导等活动原始记录;查验自评报告相关原始档案材料,抽查审阅学生试卷、毕业论文(设计);与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教学部)进行深度访谈;走访图书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深入教室、实验室开展听课看课活动,并考察了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和用人单位。

在反馈交流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专家组表示,我校办学定位明确,三全育人体系健全,课程思政全覆盖,产教融合受重视,办学有优势,建设有亮点,商科特色初步形成,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专家组根据考察情况,客观地指出学校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就学校进一步培育优势特色、深化内涵建设、完善内部治理、抓实评估建设攻坚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程灵在交流发言中代表学校向专家们的辛勤付出和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专家们宝贵的意见建议非常到位,十分重要,对破解学校当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程灵强调,学校将直面问题,照单全收,抓实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多的精力、更大的投入、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加强建设,持续提升办学水平,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努力把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新商科大学。



上一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下一篇: 我校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毕业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