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6/01 15:39:53 浏览人数:

5月30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吴访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程灵作主题发言,徐晓丹、杨晓翔、蒲文庆萧罡作交流发言,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列席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将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指明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方向,提出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要求。要从教育的战略地位、教育的目标使命、教育的办学方向、教育的价值取向、教育的根本遵循、教育的基本依靠、教育的发展动力、教育的根本保证八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会议强调,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教育理念和重大实践。一是强调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强调要大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校领导班子建设,保证领导权掌握在忠于马克思主义的人手中。二是前瞻提出把教育摆在先行官的位置,强调“教育,绝对不允许‘等一等’”“真正把教育摆在先行官的位置,努力实现教育、科技、经济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三是明确强调教育要走特色发展之路,比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为我校题词“办出特色 教书育人”。四是始终坚持教育要增强人民的获得感,提出“为官一任,兴教一方”,使教育成为全民性教育,保证每个人都有受教育的机会。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聚焦学校工作实际,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要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把学校发展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去谋划,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力度更好地结合起来,推动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教育的殷切嘱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深情厚谊,立足学校实际,结合诊断性评估发现的问题,谋划思路、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打造特色,全力以赴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四要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把高等教育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在用好校友资源、促进学生就业、加强人才培养、扩大开放交流、提升办学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知名商科大学。




上一篇: 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现场教学
下一篇: 我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