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商院

【中新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福建省商务厅】【东南网】福建省商务厅在“跨交会”期间举行商务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09:29:25 浏览人数:

3月18日,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举办“物流+金融”高峰论坛暨签约仪式,福建省商务厅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中国联通福建分公司、福建商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跨交会组委会与菲律宾电子商务联合会等机构签署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圈系列合作项目协议。

王金福副省长出席并见证系列项目签约,福建省商务厅厅长黄河明、福州市副市长黄建雄、商务部驻福州特办副特派员蔡森明、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徐建华、福州海关副关长王进喜和厦门海关总检验师、二级巡视员朱步云共同参与签约见证。杭东副厅长代表商务厅进行签约。

实施“三争”行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福建商务部门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通过开展“走基层、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主动靠前,跟进服务,用心用情帮助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一是通过与银行合作,拓宽市场主体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二是通过与高校合作,激发高校智库服务企业潜力,为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是通过与联通等运营企业合作,赋能贸易全链条数字化,推动跨境业务模式创新,促进福建外贸业态转型升级,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推动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圈系列合作项目签约,有效引领和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创新发展。

发挥各自优势,合作范围点多面广。签约各方立足自身对新模式、新业态、新市场、新领域的扶持与探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空间,有效架起了双方的“友谊之桥”“合作之桥”,进一步深化“政银企”、“政校企”合作,精准服务商务主体发展,用实际行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商务力量。

原文链接:中新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3/2023-03-19/520747.html

          中国经济网http://city.ce.cn/news/202303/20/t20230320_7358750.shtml

          中国日报网http://fj.chinadaily.com.cn/a/202303/20/WS64181859a3102ada8b234648.html 

          福建省商务厅https://swt.fujian.gov.cn/xxgk/jgzn/jgcs/dzswhxxhc/gzdt_598/202303/t20230322_6134636.htm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3-03/18/content_31273500.htm






上一篇: 【福州日报】以科技人才支撑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下一篇: 【学习强国】【新福建】福建商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