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商院

【学习强国】福建商学院“四个聚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1:16:04 浏览人数:


福建商学院重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任务目标,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整改、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理论学习,坚持真学深学。福建商学院校领导班子结合党委会开展专题学习3次;制订了《中共福建商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面向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安排两期共7天的集中学习。学校邀请井冈山干部学院潘荣阳副教授、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有升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通过专家辅导,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读书班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学员线上参加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网络专题培训班,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开展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聚焦调查研究,强化学以致用。福建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制订《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强化学以致用,明确学校十三个方面调研内容及六大方法步骤,与学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相结合,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瞄准真问题。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师生关心关切、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实情在一线掌握、难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带头深入学院、班级等场所,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加强调研,力求准确掌握作决策、定思路、抓落实的第一手资料。

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福建商学院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立足学校实际,紧紧结合师生的“急难愁盼”,围绕调查研究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准确甄别研判,瞄准问题“靶心”,认真查摆梳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部门,确保整改到位。目前,学校已梳理问题12个,制定整改措施20条,完成整改措施6条。

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福建商学院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三个结合”做到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相结合,积极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会,校领导率队深入各二级教学单位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福建商学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工作会,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807982105424138516&item_id=15807982105424138516&cdn=https%3A%2F%2Fregion-fuji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篇: 【光明日报】福建商学院:积极凝聚校友力量 构建协同育人工程
下一篇: 【福建日报】【新福建】高校法治工作标准化建设的三维价值内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