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纵览

艺术设计学院联合潘渡中心小学开展 “六一”陶艺体验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5 21:22:25 浏览人数: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对中国陶艺文化的兴趣,在“六一”儿童节这天,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潘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与‘泥’相约,‘陶’趣无穷”六一陶艺体验活动。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展开,手拉胚小组在陶艺体验区给小学生们示范把正、抱泥、取泥、开口等拉胚技法。在志愿者们的指导和陪同下,小学生们踩下踏板,转动转盘,将平凡的陶泥变成一个个碟子、花瓶、碗。

党支部志愿者为小学生们现场演示拉胚

小学生们动手体验拉胚

釉下彩绘小组细心地为小学生们讲解作画工具的使用,与他们沟通交流设计图案的思路。小学生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在素烧的盘子、杯子上绘出一个个精彩的图案,体验釉下彩绘的乐趣与魅力。

党支部志愿者指导小学生釉下彩绘

通过本次陶艺体验活动,让小学生们在“玩泥巴”的同时,增加对中国陶瓷艺术文化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他们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小学生部分彩绘作品展示

活动合影



上一篇: 我校学生在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 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问途杯”第二届全国高校酒店数字营销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