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科研

福建中医药大学陈韵教授莅临我校开展示范教学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7 19:42:13 浏览人数:

近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福建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韵教授走进连江校区智慧教室,以“对革命新道路的艰辛探索”为题开展教学示范。

陈韵教授运用探究式讲授法,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结合详实的史料,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从“为何开辟革命新道路”“武装斗争主攻方向”“走出中国革命新道路”三方面,通过环环相扣的问题链使学生在不断启发中深刻理解“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中国革命新道路形成的历史逻辑。

课后陈韵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教学研讨。大家表示,陈韵教授用问题逻辑转化教材的知识点,以教学逻辑重组教材知识体系的教学法,引发学生强烈共鸣,效果良好,很有借鉴意义。

示范教学现场



上一篇: 我校2023届考研学子喜创佳绩
下一篇: 福建省委党校林怡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师德师风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