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科研诚信教育讲座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6/07 10:04:16 浏览人数:

为加强我校科研诚信建设,规范教师的科研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氛围,近日,我校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林少东副教授举办以“抱诚守真,科技兴国——牢记科研诚信,共建科技强国”为主题的科研诚信专题线上讲座。讲座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我校科研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

讲座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科技部等20个部门联合印发的《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等政策文件。重点对剽窃、抄袭、伪造、篡改等七项科研失信行为以及处理措施作了详细解释,并结合案例对学术论文的规范建设和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科学技术评审活动请托行为的界定和处理、科研经费的使用规范等进行解读分析。

科研处负责人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科研人员要领悟好、学习好本次讲座的精神和要求,充分认识科研诚信对个人及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科研诚信意识,坚守法律底线,不踩红线,树立良好的科研风气。



上一篇: 我校举办第三届应用经济大赛
下一篇: 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谢必震教授莅校开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