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第三届应用经济大赛

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8 21:30:51 浏览人数: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国际经贸学院团委和国贸学社承办的第三届应用经济大赛决赛在马尾校区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采用小组竞赛方式,分为初赛和复赛两轮。初赛采取微课视频的方式讲解经济学概念,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环节以小品剧的形式演绎经济学概念,选手们将抽象的“边际效用递减规律”“供给的价格弹性”“通货膨胀”“机会成本”等经济学概念与日常生活体验密切结合,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诠释经济学理论知识。

近年来,国际经贸学院把应用经济大赛作为深化专业建设的抓手,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新发展格局下专业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与路径。本次比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专业知识学习、思想交流与成果展示的平台,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引导学生关注现实社会的商务活动,提高学生经济专业认知水平和决策能力,激发学生科研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参赛选手以小品剧的形式演绎经济学概念



上一篇: 我校举行2023年科普讲解比赛
下一篇: 我校举办科研诚信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