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情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工作方案

2020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语,向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开展学习研讨,深刻感悟重要寄语精神(2020年9月至10月)
(一)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的重要性,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学习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中。结合学校实际,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或邀请客座教授入校作教育专题报告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寄语精神上来。举办“特殊的一堂课”或特殊教研活动,以教师的语言讲述学习教师节寄语感想。
(二)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各单位教职工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的基础上,要加强思考,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撰写多种类型的学习体会文章,深入解读教师节寄语重要内涵,并积极参与“学习强国”、高校思政网等平台专题征文投稿。
(三)开展理论宣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作导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与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有机结合,做到系统讲、深入学,使得各级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内涵。
二、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2020年9月至10月)
各单位积极动员教师原创各种形式的网络作品,充分运用所属网站、“两微一端”,宣传报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系列活动。党委宣传部在校园网首页开设专题专栏,刊发各单位报送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文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做好教师专题培训工作(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
人事处要将教师节寄语纳入教师培训必修课程,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落实“九个坚持”的重要要求,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请各单位精心组织安排,落实各项工作,定期向党委宣传部报送学习体会文章、活动开展情况和新闻报道等材料,于2021年2月15日前将工作总结电子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fjsxyxcb2017@126.com,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佘勉吾 电话:18750139539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