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候选人风采展示

候选人风采展示

科技特派员 连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11:14:57 浏览人数:

连捷,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物流系党支部书记,福建省科技厅特派员,省人社厅、商务厅专家库成员,福建省冷链物流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多年来,他全身心投于脱贫攻坚战,奔走于福建省内的乡镇企业、村办供销社联合社、农产品加工厂,发挥研究专长,在农村电商物流、农产品供应链、新零售渠道、“农创”项目巡诊培育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为山区带去实实在在“看得见”的经济效益。他是一名奋战在高等教育和农业扶贫领域的“新农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为返乡创业青年与留守人员创业举办系列讲座

自担任科技特派员以来,连捷利用“福建省电商物流协同创新中心”的科研资源开展对福建省九地市二十多个村镇的科技扶贫活动,为贫困农户、小微农企和返乡创业的农创人员提供农产品供应链设计、供应链资源整合、市场营销、电商物流、冷链配送、品牌育成、产品溯源等多项帮扶举措;先后给农户带去近百场高质量的扶贫农创系列讲座和一对一的对症帮扶活动;同年度,他指导学生创设的“新农人”之福欣牧业福州有限公司,前3年平均年营业额超过5000万,成为福建省畜牧业龙头企业。

服务福欣牧业福州有限公司,指导学生参与福欣牧业福州有限公司创业项目,并获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铜奖。连捷作为创业学生指导教师和企业资深顾问,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匠心》节目组专访。

服务龙岩地区百香果项目,指导学生开展的“新农人”之龙岩百香果项目落地河北正定基地,种植面积达5000亩。

服务永泰县期间,为永泰县“乡村复兴计划”提供智力援助,“爱永泰”乡村复兴基金项目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科院联合发布的《中国企业扶贫研究报告》蓝皮书。

“爱永泰”乡村复兴基金项目入选2018年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科院联合发布的《中国企业扶贫研究报告》蓝皮书

担任马尾亭江省级美丽乡村和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项目顾问,笏山村成功申报省级美丽乡村试点村,白眉村、长柄村2个村成功申报乡村振兴试点村。

近年来,签约帮扶农户407户,实现平均增产增收近30%;遍及全省17个地区,省外2个地区;科技助农实现产地和运输损耗降低25-50%,产地收购溢价16%-30%,品牌溢价40%-90%。连捷带领的新农人团队助农销售单单果蔬一项达到628.4吨,销售额1279.4万元,农户实现增收458.4万元。一连串的数字背后,是连捷和他的师生助农团队对“农教”融合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探索,也是他们夜以继日的辛劳和坚定不移的初心的体现。

2020年连捷同志被推荐为候选人参选“全国脱贫攻坚奖”。

接受央视二套《匠心》节目专访



下一篇: 科技特派员 吴芹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