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7 19:49:53 浏览人数:

10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剑津主持召开今年第二十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生活中的中心工作、首要任务,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就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干部、每个师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织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人人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二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全面开展宣传阐释。校党委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安排,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宣传宣讲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提供样板参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推进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标志性、原创性、引领性的思想观点,深入开展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高度有站位有质量有现实意义的理论文章与研究成果。三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各项任务,抓准学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水平。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校园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牢记“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清正廉洁,与全校师生一道团结奋斗,共同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