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一行莅校调研指导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21:33:15 浏览人数:

3月15日上午,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连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谢起忠一行莅校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吴访益,党政办公室和工会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校地校企工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进行了交流,希望大力推动“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并在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郭立新指出,高校工会作为高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高校工会应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关键作用,要在对内服务教职工和对外助力社会发展两个方面发力。要主动“走出去”,实地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促进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要将地方政府的优质资源“引进来”,推进协作互助,促进共建共享,让高校师生更有获得感。

谢起忠对推动校地工会合作表示期待,他指出,福建商学院是连江县域唯一的公办本科高校,具有丰厚的历史底蕴、浓厚的文化氛围、强大的师资力量,希望能够通过校地工会合作,共同推进校地教育合作、智力合作、产业合作,为地方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吴访益对省总工会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推动校工会与连江县总工会的合作表示支持。他指出,学校工会要做好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要积极参与并推动校地合作,在促进校地合作中发挥自身作用,推动校内教职工积极投身于校地合作的广阔天地中,将服务于校内教职工的“小工会”转变为服务全社会的“大工会”。

座谈交流



上一篇: 福建省商务厅与我校签订全方位加强合作协议
下一篇: 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