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校长程灵组织召开福建商学院“福商创谷”项目协调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3/06/22 11:24:51 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做好《应用型本科高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对策研究》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加快“福商创谷”应用型人才培养载体建设,近日,校长程灵组织召开福建商学院“福商创谷”项目协调会。副校长杨晓翔、萧罡,京东企业一行6人,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京东企业项目负责人张前程总经理汇报了目前“福商创谷”项目建设情况及需要协调的问题,并表示建设项目将于20238月份完工。会上,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各自项目建设跟踪情况、未来实施思路、有关需求和加快推进“福商创谷”项目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

程灵强调,“福商创谷”项目是我校加强产教深度融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所布局的重大项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主动对接京东企业,跟踪项目实施建设,确保项目高质量落地生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感,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要抓好项目推进。各相关部处、二级学院要实行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时序,与京东企业一起精准规范地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三要保证施工安全。各项工作必须环环相扣、无缝对接、责任到人,确保实现全过程各环节“零差错”,织密项目实施“安全网”。程灵表示,学校将通过高标准打造“福商创谷”项目,进一步提升新商科人才培养成效,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进程,赋能区域知名商科大学建设。

“福商创谷”项目位于连江校区创业园,包括京东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等项目。学校与京东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融合京东集团在零售物流、大数据等领域上的技术优势、产业能力,建设高水准的数字商业与供应链规划中心、供应链营销一体化实验中心、智慧物流实验中心、智慧物流体验中心等,以满足学校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经济统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实验实践教学需要。

会议现场



上一篇: 副校长萧罡到金融学院指导评估整改工作
下一篇: 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夏季校园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