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商院

【新福建】“健康高校行”第二场圆满落地!省级专家进高校开讲座,办义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11:11:57 浏览人数:

3月28日,由福建商学院、《福建卫生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高校行”主题活动第二场在福建商学院(马尾校区)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多家医院的专家走进校园,为师生们提供一站式的健康服务。

当天的活动共为近千人次义诊,发放科普宣传材料、健康礼包500余份,上海复星捷倍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学校捐献一批防疫物资。

省级专家献上专场

讲座学生排队咨询

当天,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李大治给学生们带来《后疫情时代的健康指导》主题讲座。

全国防疫政策放开,但是放开并不等于“躺平”,病毒也并未消失。李大治提醒,新冠不等同于一般的感冒,为了减轻二次感染,一定要树立防护意识,“下半场”就要靠我们自己做好个人防护:

1.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不长时间熬夜;2.适当运动;3.准备好口罩、酒精等日常防护消杀用品;4.提前准备好足够的家庭用药,比如退烧药、消炎药、止泻药以及老年人常用药;5.避免群体性活动;6.健康饮食。

福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妇科主任医师林丹玫曾在省级医院科教科工作了十年,她深切地明白科普的重要性。

当天,林丹玫对本专业的多囊卵巢、异常子宫出血、月经不规则、子宫内膜异位症、避孕等学生常问的问题与学生作了认真详细的沟通交流,她觉得学生的营养知识、心理保健、青春期女性保健等需要更多“补课”。

“我59岁了,体重指数总是保持在21kg/㎡,不是因为节食,而是鱼肉蛋白都要吃,就是规律饮食,不要把自己吃成病人。”

林丹玫利用自身经历给学生们科普,同学们在生动的例子中接受了一堂又一堂健康教育课。

皮肤科依旧是义诊的热门科室。在福建卫生报健康大使、福建省老年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张金燕的座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张金燕还准备了一整袋的护肤品小样。

张金燕介绍:“大学生对于皮肤健康需求非常多,90%的学生都是痤疮问题,建议这类患者注意生活规律,少熬夜,饮食上注意减少甜食、油腻食物和牛奶的摄入,长了痘痘及时涂药,不要人为挤压。如果症状严重,建议还是要到医院皮肤科就诊。”

每次义诊,福建卫生报健康大使、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骨关节病科副主任医师余运影都能吸引一大批“粉丝”。

现场,他为同学们开展了健康宣教以及特种针灸治疗,深受同学们欢迎。义诊临近结束,还有20多位同学排了很久的队却没有来得及咨询,余运影贴心地把个人联系方式留给他们,方便他们得到帮助。

向福建省福能集团总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蔡卫平咨询的学生中,不少深受尿频困扰。

蔡卫平说,由于尿道较短,女性的泌尿道感染问题发生的概率较高。他建议有该问题的同学,做个尿检和泌尿系统B超,可以排除大多数疾病。

赠送药贴、视力检测、口腔检查

为师生们提供更多健康服务

此外,马尾区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可以看到,民警正在给同学们宣讲毒品的危害。

福州市福其祥中医院林祥崧团队向师生赠送药贴。

东南眼科医院(金山新院)为同学们提供视力检测、眼镜清洗等服务,并提供健康咨询。

亚华口腔医疗连锁现场为同学提供牙齿检查和咨询服务。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主办单位:福建商学院、《福建卫生报》社

支持单位:福建省老年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福州市妇幼保健院、福建省福能集团总医院、马尾区禁毒办、福州福其祥中医院、东南眼科医院、亚华口腔医疗连锁、上海复星捷倍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原文链接: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194/1827990.html?isView=true




上一篇: 【新福建】培育数字经济人才 助推核心产业发展
下一篇: 【平潭时报】68海里景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