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纵览

我校学子在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来源: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9 11:45:51 浏览人数:

近日,我校金融学院学生王丽姿、黄萍玲、马嘉杰、周鹏、高岚鑫组成的团队在2022年度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指导老师为曹芳、林源源。
今年我校第四次参加该赛项。本次比赛共有省内外及港澳台30所本科学校100余名学生参赛,赛项以真实国内外实时财经大数据为基础,采用先进的电子沙盘理念,使学生能够真实地体验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运行状况,围绕着对公对私存取款、对公贷款(流贷和固贷)、对私贷款(住房、汽车、消费)、拆借、票据(承兑和贴现)、再贴现、代收代付等银行核心业务,经营商业银行。该赛项有助于实现对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以及专业岗位能力的综合培养。
近年来,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能力培养,逐步完善实验实训条件,积极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实验教学。接到参赛通知后,金融学院精心组织,做好赛前准备。备赛过程中,老队员们在以往参赛的基础上进行总结,并将经验传授给新队员。团队成员通过对战反复练习,形成了自己的战略战术。比赛期间,团队成员配合默契,灵活应变,充分展示了我校的教改成果和综合实力。
 
比赛现场

上一篇: 福建师范大学杨林香教授莅临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篇: 图书馆党支部着力“五个到位”推动书香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