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候选人风采展示

候选人风采展示

科技特派员 黄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6:13 浏览人数:

黄曼,讲师、硕士,工商管理学院流通经济系物流管理专业教师,省级物流教学团队成员之一,福建省特色农产品电商物流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主要参与者。自2018年起任省市区各级科技特派员,依托福建商学院的资源与科技创新平台,依托工管管理学院省级农创科研平台“福建省特色农产品电商物流协同创新中心”,积极为扶助对象解决物流痛点、拓展营销传播渠道,提供特色农产品品牌抚育服务,促进区域农民增收。

黄曼针对福建紫心薯业、九益堂药业等公司在当地地瓜、铁皮石斛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物流、销售等方面的痛点,在冷库建设、农产品保鲜与储运、供应链铺设、网络零售运营、去同质化竞争等方面,从物流技术、渠道拓展、差异化竞争等不同领域,为企业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有效降低地瓜等农产品在物流过程中的损耗率8.5%。持续开发农产品溯源系统,为种植、养殖、畜牧企业与农户提供定制开发的食品和农产品追溯生产、流通过程可视化追溯功能。

黄曼组建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扶助的光伏吊瓜(政和益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在第五届福建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上获得初创组三等奖,同时获批福建省科技厅2021年度星创天地项目。

研究光伏吊瓜等种植基地农产品生长情况

考察养殖基地

 



上一篇: 科技特派员 林晓羽
下一篇: 科技特派员 薛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