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候选人风采展示

候选人风采展示

科技特派员 何晓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11:04:50 浏览人数:

何晓琴,副教授、硕士,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室内设计、家具设计。作为省科技特派员,何晓琴老师立足福建丰富的竹类资源,为闽北竹产业以及竹家居产品的开发设计与制作提供相应的设计与技术支持,助力闽北竹产业的发展。

担任科技特派员期间,主要服务对象为福建品匠茶居科技有限公司。何晓琴老师针对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周边产业环境进行深入调研,对企业的产品研发与内涵提升进行探讨。同时,对闽北的相关竹产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以更好地了解当前竹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态势,把握福建竹产业发展背景,助力服务企业进一步提升。

在服务企业的工厂车间参观、调研

何晓琴老师组建科特派团队,根据企业的发展现状与需求,加强对竹木复合材料在家居产品中的运用研究,对竹与金属、木材、亚克力等不同材料的综合运用进行研究探索,针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点进行探讨与研究,寻求解决方案;结合市场需求,立足地方茶产业特点,结合福建茶文化,2021年开发设计系列竹茶家具产品6套;对企业的产品进行品牌推广方案的规划制定,助力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帮助企业进行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助力企业设计人才的引进。从不断的创新探索中,提升竹茶家居产品的文化内涵,企业在“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中获得银奖,2021年为当地茶企业量身定制,推出系列具有丰富企业文化特点的竹茶空间,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学习竹编字技艺

何晓琴老师积极结合闽北当地丰富的竹材资源与茶产业发展,将茶文化与竹茶家具开发设计相结合,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推进企业产品创新设计,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把创新动能撒播到林间地头,积极服务闽北地区竹产业的发展。



上一篇: 科技特派员 吴芹瑶
下一篇: 科技特派员 林荣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