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基层党组织以“三个一”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22 09:52:54 浏览人数:

福建商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校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活动,扎实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改革发展。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全校基层党组织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领导带头讲、党员主动讲,深入师生讲、结合实际讲等方式上好专题党课,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校领导带头到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引导师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校党委组织部结合组织党务技能竞赛,开展微党课比赛,参赛选手反复打磨讲稿,讲出信仰,讲出情感,让理论学习“活”起来、“火”起来。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以“踔厉奋发,争做机关先锋模范”,教师党支部以“教书育人再启新程”,学生党支部以“青春共话二十大”等为主题普遍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国际经贸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我们的二十岁”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诵·写·拍”,通过开展一次学习研讨分享会、诵读一篇《中国式现代化》原创诗篇、撰写一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拍摄一部主题微电影等形式,激发青年大学生的青春力量与使命担当。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礼赞二十大,绘就青春梦”手绘作品主题党日活动,用丹青传递正能量,共收集作品60余幅,遴选优秀作品30余幅进行线上线下展播,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收听收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不断增强先进典型的榜样和引领作用。传媒与会展学院党委结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读书社学习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机关党委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体验乡村振兴硕果,共创共促支部再提升”主题党日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媒与会展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全校基层党组织注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建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搭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实践锻炼、教育管理、接受监督平台,提升学生党员作用发挥的力度。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以“立足当下,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线上线下考研指导专题讲座,帮助大学生正确树立发展目标,在疫情期间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开展以“走进日语专业”为主题的日语专题讲座,对日语专业的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学习、就业、职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疫情期间教师党员志愿者线上教学督导,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海外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建议,能解决的问题当场协调解决,需要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会后马上反馈,帮助推动落实。
 
外国语学院党委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上一篇: 王凌研究员应邀莅临我校“学习讲坛”作专题讲座
下一篇: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谋划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