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王凌研究员应邀莅临我校“学习讲坛”作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1/24 09:57:11 浏览人数: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言习语”催人进。11月22日晚,中共宁德地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原宁德地区文联主席王凌研究员受邀莅临我校,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讲好“闽山闽水物华新”的故事,加深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吴访益,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书社、教职工读书社社员代表参加。
讲座中,王凌研究员以“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为切入点,阐述了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重要性,采用横纵结合、提纲挈领的导读方式,对全书十六个章节进行精彩解读。王凌研究员和师生一起学习品读书中记述的一个个生动事例,用心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实践探索与理念创新,使师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贡献,对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有了更加深切的领悟和理解。王凌研究员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结合落实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希望师生们认真学好这本“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的大书,追寻领袖的奋斗历程和光辉足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聆听讲座的师生表示,王凌研究员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引人入胜,为我们学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一把“金钥匙”。大家纷纷表示,伟大领袖的榜样作用熠熠生辉,激励着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吴访益对王凌研究员莅临我校“学习讲坛”讲座表示诚挚感谢,要求办好用好“学习讲坛”,发挥其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要作用,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精神动力、实践成果。
王凌研究员还向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书社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王凌研究员向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书社赠书
 
参会师生聆听讲座
 
王凌研究员开展讲座
 
王凌研究员开展讲座


上一篇: 我校关工委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下一篇: 我校基层党组织以“三个一”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