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关工委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11/30 10:02:45 浏览人数:

近日,我校在连江校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跃舟、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陈金基和校院两级关工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关工委秘书长林文聪主持会议。
黄跃舟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如何保障四个方面进行阐释。黄跃舟就二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造氛围,及时传达大会精神,引导关工委委员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带头学,各级关工委要主动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讲透彻,发挥好“五老”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组织“五老”讲师团、报告团、关爱工作团成员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大学生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大脑;四要相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相结合,同教育部、福建省、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相结合。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黄跃舟还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专题讲座。
陈金基就年终的“五好”基层关工委申报考评提出要求,希望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应围绕创建的五条标准,总结工作找差距,申报材料既要考虑全面性,也要重点突出发挥传统“五员”作用。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跃舟为学生作讲座


上一篇: 福建师范大学杨林香教授莅临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篇: 王凌研究员应邀莅临我校“学习讲坛”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