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领导深入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传部 各有关二级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5 22:45:36 浏览人数:

                         

近期,校领导刘剑津、程灵、吴访益、徐晓丹、杨晓翔、蒲文庆、萧罡、周训胜分别深入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党委书记刘剑津为2021级财务管理1班、2班和部分“青马班”成员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思政课。刘剑津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15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剑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他还就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勉励大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勇于担当尽责,做新时代敢担当的好青年;踏实埋头苦干,做新时代能吃苦的好青年;矢志艰苦奋斗,做新时代肯奋斗的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书记刘剑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长程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奏响文化自信最强音”为题,为2021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班和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班的同学们讲授专题党课。程灵以九个“深刻领会”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与重大意义。围绕“奏响文化自信最强音”,程灵深入阐述了文化的概念、文化自信的内涵、文化自信的意义,以抢答互动+逐题解读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增强“文化自信自强与当代青年的文化自觉”,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深刻领会和主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二要努力增强和积极扩大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三要主动融入并积极建设福商校园文化。
 
校长程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吴访益深入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吴访益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剖析解读;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在连江校区为学工干部、“青马班”和学生骨干作主题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讲座,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副校长杨晓翔为2022级财务管理专升本班学生讲授思政课,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粮食安全为主题,阐述了我国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策略,嘱咐学生要弘扬勤俭节约之风,让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副校长蒲文庆为2020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班学生讲授思政课,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等方面,作了宣讲;副校长萧罡深入金融学院,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和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训胜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为2021级烹饪与营养教育班学生讲授思政课,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百名书记进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广泛深入的全覆盖式宣讲,推动全校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上一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 校读书社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论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