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8 19:38:33 浏览人数:

2月27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吴访益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程灵、杨晓翔、蒲文庆、萧罡、周训胜等作交流发言,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把握的思想方法,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更加注重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使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福商力量。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政治保证;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深刻体现了现代化的一般规律和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价值立场和实现路径上超越了资本主义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要保持战略清醒,对各种风险挑战做到胸中有数;要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强化选人用人导向,激励领导干部勇于担当作为;要自觉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必须不断提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自觉;必须牢固树立和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上一篇: 我校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 校领导深入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