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校务公开

0726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0 15:16:45 浏览人数:

6月1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吴访益主持会议并作第一专题主题发言,校长程灵作第二专题主题发言,徐晓丹、杨晓翔、蒲文庆、萧罡作交流发言,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深刻指出了主题教育的努力方向,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政治能力,要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苗头问题中发现事物的趋势性、从偶然问题中认识事物的必然性;要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凝聚社会力量、防范政治风险。二要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思维能力,要认真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把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要善于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观察事物、解决问题,切实提高“七种思维”,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要以理论思维推动实践发展,紧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培育优势特色、深化内涵建设,把各项工作做好。三要在以学增智中提升实践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突出敢为、善为、勤为,在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实践能力,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优化内部治理,提高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扎实推进调查研究中提升实践能力,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工作的五字诀,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加强检视整改中提升实践能力,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聚焦师生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聚焦学校发展遇到的问题,认真掌握事情、及时解决难题、积极转变作风,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浙江“千万工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为现代农村建设提供了丰富经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浙江“千万工程”的精髓要义、经验启示,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师生需求,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坚持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重要标准,建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倒逼内部管理、服务和质量提升,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立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在商科培养上下功夫、在以闽商精神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上下功夫、在深化开放融合上下功夫,努力建设区域知名商科大学。三要坚持强化系统观念,抓紧抓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兼顾多方面因素,注重多目标平衡,统筹部署、协同推进,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四要大兴调查研究,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掌握实情、把脉问诊,积极主动谋划和实施有针对性的政策与举措,积极破解矛盾瓶颈,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五要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工作导向,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推动各类治理管理资源向基层下沉,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六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办出特色 教书育人”的殷切嘱托,循序渐进、久久为功,狠抓工作落实,为做好闽商人才培养、闽商文化传承、闽商智力服务贡献力量。



上一篇: 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2012-2013学年信息公开报告
下一篇: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