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3 16:20:48 浏览人数:

3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访益主持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引领广大师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赋能,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心工作,紧盯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前进、提质增效,不断塑造学校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重大决策问计于师,让“民声、民意、民智”成为制度制定和执行的重要依据,广泛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首位,及早识别、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切实增强服务师生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上一篇: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一行莅校调研指导合格评估工作
下一篇: 我校和《福建卫生报》社联合举办“健康高校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