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暨“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5/18 17:45:05 浏览人数:

近日,我校在马尾校区召开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暨“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蒲文庆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相关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蒲文庆强调,要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推进,强化保障,加强合力。他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育德育心要更加有机结合,要把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贯穿于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知识普及要更加全面到位,要科学设置课程,生动开展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心理韧性。三是积极引导要更加立体多维,要进一步发挥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以及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作用。四是压力疏导要更加及早及时,要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避免学生因压力无法缓解而造成心理危机。蒲文庆希望各二级学院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形成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特色品牌,并加以固化和推广。

会上,我校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报告,有关二级学院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

会后,与会成员前往工商管理学院观摩“告白风车、倾心树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蒲文庆与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感受、存在的困惑以及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等情况,畅谈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本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与各二级学院共同承办,从5月初持续到6月初,在各校区同步开展,内容包括心理情景剧比赛、心理趣味运动会等。

会议现场

副校长蒲文庆参加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上一篇: 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前往下党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 我校召开内控制度建设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