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我校举办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2023年第一期业务培训班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5/18 19:36:03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近日,我校举办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2023年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副校长蒲文庆出席开班式,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蒲文庆指出,举办本次专题读书班和培训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他对全体参训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扣扣子”的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和角色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扣好自己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二是以“担担子”的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和斗争精神。遇事不畏难、不绕道,在岗位上任劳任怨,成为福商学工队伍素质能力过硬的一员。三是以“钉钉子”的精神,增强执行意识和矛盾意识。抓住主要矛盾,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端正学习态度,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培训期间,先后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作《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导读,组织部负责人作党员发展专题讲座,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斌作《辅导员的工作艺术与问题应对》专题讲座,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梁海辉作《如何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专题讲座。另外,还举办了辅导员工作方法探讨交流会和“教学质量月”研讨交流会。

开班式现场



上一篇: 省企联刘捷明会长一行莅校调研
下一篇: 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前往下党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