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校长程灵参加第22期“相观”教学系列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19 23:26:14 浏览人数:

近日,我校举办第22期“相观”教学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校长程灵出席研讨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全体教师、应用心理学专业相关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等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福建江夏学院公共事务学院邵雅利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生积极心理教育课程的建设实践分享”的讲座,分享她个人教学科研的成长经历,以及课程团队在心理教育课程中集体备课的心得和体会。与会教师对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师资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规划性探讨。

程灵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教师要承担起强化学生心理素质的重任,坚持教学互融互长,更新教学内容,探索教学模式,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改革。要根据课程特点落实学习与调研,加强与相关高校沟通交流,探讨共同存在的教育教学问题,相互学习经验,借鉴教学方法。要进一步发挥新商科优势特色,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置,建好心理学实验室,切实提升应用心理学专业建设,培养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技能的应用型心理学人才。

研讨会现场



上一篇: 我校举办“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 省企联刘捷明会长一行莅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