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我校邀请中国知名中青年专家沈铭辉、崔卫杰莅校开展讲座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5/20 20:04:37 浏览人数:

517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国际经贸学院承办的“福商论坛”在马尾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经合组织与东亚合作中心秘书长沈铭辉,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莅校开展讲座。校长程灵,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论坛由副校长萧罡主持。

沈铭辉研究员作题为《RCEP与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的专题讲座。他围绕RCEP推动东亚经济一体化深入发展,东亚地区经济链接面临调整,中国可在东亚区域经济合作中发挥更积极作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他指出,中国作为东亚大国,将在RCEP框架下加强国际公共产品供给和功能性合作,在东亚区域经济合作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东亚经济可持续发展乃至全球经贸合作注入更多活力。

沈铭辉研究员作专题讲座

崔卫杰研究员作题为《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他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总结并阐释了其时代特征、核心问题、总体思路以及中国自由贸易区的阶段性特征。他指出,应从提升制度创新能级、产业集聚能级、要素配置能级、区域协调能级、数字贸易能级与安全发展能级等6个方面,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开放。

崔卫杰研究员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现场合影



上一篇: 我校召开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期推进会
下一篇: 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