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我校召开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期推进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5/20 20:13:27 浏览人数:

517日上午,我校召开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期推进会。校长程灵,副校长杨晓翔、蒲文庆出席会议,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晓翔主持。

蒲文庆作访企拓岗和就业工作情况报告,他总结了2022年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要举措及成效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抢抓时机,强化服务,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做好就业政策宣传、精准指导帮扶、就业统计等就业服务工作。

程灵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要抓实抓细责任落实机制,强化“一把手”工程。把推进毕业生就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同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调研、落实的成果转化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实抓细指导服务环节,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用心用情做好精准帮扶。要抓实抓细校企深度融合,持续开发优质岗位资源。校企双方可重点围绕共建实训基地、共培师资队伍、共管培养过程、共构教学课堂四个方面开展更加深入、更可持续的合作。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杨晓翔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就业工作主体责任,把就业做为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持续深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会上,蒲文庆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示范学院、示范企业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企业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单位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校领导为获奖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上一篇: 校长程灵开展“新时代高校‘大思政’格局的建构与提升”专题调研
下一篇: 我校邀请中国知名中青年专家沈铭辉、崔卫杰莅校开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