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商院

【央广网】闽菜文化博物馆开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09:13:48 浏览人数:

央广网福州3月25日消息 值此第十六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暨2023中国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在福州举办之际,3月25日,位于福州市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闽菜文化博物馆落成开馆。

闽菜文化博物馆以闽菜为主题,总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馆藏品一千多件。该馆集中保护、展示、传承闽菜文化,并具研究、交流和服务等功能,是福建省文化名片之一。

据主办方介绍,闽菜文化博物馆的落成,对于满足公众文化需求、带动旅游经济和创意产业的发展,激发闽菜消费活力,推动福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助力福州申创“世界美食之都”有着重要意义。

闽菜文化博物馆开业之后,福州聚春园集团作为运营单位,将充分发挥闽菜发展主力军作用,全力推动闽菜传承创新发展,努力在壮大闽菜产业规模、提升闽菜品牌知名度等方面挑大梁、作示范。不定期推出闽菜节气宴、闽菜研学活动、闽菜大师讲堂、千碗工程等。

近年来,福州高度重视闽菜行业的发展。为了更好地保护传承福州传统闽菜,2021年5月福州市公布首批《闽菜保护名录》。目前福州市共有市级及以上闽菜技艺相关非遗项目29项,获评中华和福建老字号餐饮企业有37家。截至2022年,福州市76家餐饮企业获评省级“闽菜馆”,30家餐饮企业获评“闽菜推荐餐厅”。

据了解,为更好地培养闽菜人才,福州市商务局每两年定期举办闽菜职业技能竞赛,福州聚春园集团与福建商学院携手创建了福建省首个本科院校烹饪产业学院,致力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推动闽菜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闽菜“走出去”也收到很好的效果。2014年以来,福州市先后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尼、俄罗斯、匈牙利、捷克等国家举办“榕情四海”活动,弘扬中华美食文化,用闽菜架起了福州对外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原文链接:https://apicnrapp.cnr.cn/html/share.html?id=28461053




上一篇: 【平潭时报】68海里景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下一篇: 【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商学院举办图书馆首届数字资源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