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纵览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同心战疫暖心助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1 11:12:54 浏览人数:

疫情防控期间,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把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心理健康作为重中之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同心战疫,暖心助学。
一是暖心服务到一线。师生党员志愿者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为同学们解决疑难问题,暖心为学生服务。志愿者们查看大家上网课的学习环境,督促大家按时按点进入线上课程,查看学生各门课的学习状态,并提醒学生在课余时间要保持宿舍卫生,杜绝各类安全隐患。部分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同学因未带教材造成上课困难,为帮助暂未返校学生更好地进行线上学习,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收集家庭住址等信息,落实教材邮寄详细信息,共寄出8份包裹,除福州地区外涉及泉州、漳州、莆田等6个地区。
二是教师引领助成长。教师党员志愿者组织召开了学生代表学习交流座谈会,对疫情期间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消除了他们学习生活中的疑虑,提振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信心。以“立足当下,筑梦未来”为主题开展线上考研指导专题讲座,帮助大学生正确树立发展目标,在疫情期间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以“走进日语专业”为主题,对日语专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学习、就业、职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讲解,激发同学们学习日语的兴趣。

教师党员志愿者为学生开展考研讲座
三是朋辈互助共进步。邀请学院往届优秀学生党员生开展“青春同行”线上朋辈互助活动,优秀毕业生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验,帮助学弟学妹们明确大学生活方向与目标,通过借助朋辈榜样教育,做好学生思想、行为上的指引工作,以“优秀学生”培养优秀学生。师生党员志愿者通过开通24小时朋辈心理倾听热线、QQ咨询、心理邮箱等途径,开展朋辈支持关怀工作,运用同伴情感优势、专业优势、时效优势,走进求助者的心理世界,让危机事件控制在萌芽状态,用温暖、轻松、共情、关怀来帮助重点同学,给予支持力量和温暖陪伴,最大程度减少特殊时期心理问题学生的出现。

学生党员志愿者为同学服务
疫情面前,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扛起担当责任,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

上一篇: 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青春向党红心抗疫”抗击疫情专项行动
下一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