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纵览

我校学工队伍多措并举战疫情 守土尽责显担当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11/22 15:32:42 浏览人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福商学子正常的生活,在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在防疫一线,我校学工队伍用热爱表初心,用行动显担当,在宿舍、食堂、操场、核酸检测现场……学生在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学生的平安和健康,与学生共同守护校园。
一、闻令而动,以疫情防控为中心,精准统筹排摸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积极响应号召,有序组织、快速反应、积极摸排,从严、从细、从实各方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坚持以生为本,做好信息摸排工作,密切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部署,及时摸排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学生信息,精确掌握学生每日动态,悉心关注学生健康状况,第一时间统计有涉及地区和人员接触史学生,汇总健康码红黄码学生信息,实行实时报告制度,为精准防疫提供数据支撑。
二、守土尽责,以守护学生为根本,坚守抗疫一线
接到全员“三天三检”的紧急通知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校学工队伍明确分工、24小时在岗,并始终坚守核酸检测一线,有序组织学生分学院、分时段、分班级、错时错峰到核酸现场进行检测,检测完成后各学院逐一落实核酸检测情况,落实未参加核酸检测原因,督导校外学生按照属地要求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各轮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一个不漏”。
 
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安排
 
学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采样
三、春风化雨,以思想防线为重点,做好思政教育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充分利用新媒体“短、平、快”优势,学工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实时发布应对疫情各类工作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提供防疫知识科普,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有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树立防控意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用真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防疫科普知识
四、心理赋能,以温暖守护为基调,传递战“疫”温度
学生工作部联合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走访宿舍,了解学生生活中的困难和困惑,与学生面对面、一对一交流,叮嘱防疫政策、安抚学生情绪,鼓励学生线上学习不掉队,坚持心灵关爱服务不断线,积极帮助学生答疑解惑,稳定心态。同时,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咨询,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困惑,确保学生得到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和帮助,缓解学生焦虑、烦躁、抑郁等心理应激反应。
 
走访学生宿舍
五、暖心送考,以服务学生为宗旨,护航“教资梦”
10月29日,福建省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在福州37个考点举行,我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考试相关要求,确保在校生能够“愿考尽考”,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学工部和后勤处牵头的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从征求考生意愿、考生信息核对、考点线路统筹、接送车辆协调、核酸检测落实等环节都进行周密部署,为考生参加考试保驾护航。
 
为参加教资考试学生包车送考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中,一位位福商学工人坚守岗位、挺身而出、温情陪伴、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中,他们亮身份、树形象、明职责、见行动,充分显示了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他们靠得住、顶得上、信得过、打得赢。
 

上一篇: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担任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数智人力分析赛项评委
下一篇: 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青春向党红心抗疫”抗击疫情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