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科研

福建省委党校林怡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师德师风讲座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5 16:24:56 浏览人数:

近日,福建省委党校林怡教授应邀到我校作题为“春风化雨、立德树人——新时代师德建设与使命担当”的专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共150多人参加学习。

林怡教授从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中国共产党的文化教育观与师德建设、优秀传统文化对师德建设的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代师德建设的内涵、春风化雨与立德树人等五个方面展开讲座。林怡结合自身经历,用质朴、生动的语言,阐释了一名高校老师的责任与担当。她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是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三是教师要树立职业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参加讲座的教师们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师德修养,规范自身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讲座现场



上一篇: 福建中医药大学陈韵教授莅临我校开展示范教学
下一篇: 郑传芳教授莅临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