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7:11 浏览人数:

                         

为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落实省部委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9日召开专题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做了相关工作部署,并围绕“再学习”活动进行探讨交流,制定详细学习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萍表示,“再学习”活动将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大讲堂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宣讲、读书沙龙、专题分享等系列活动,其中“理论学习”本学期重点阅读《中国共产党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目,学院指定每一篇目负责的老师,明确分享的要求,将工作落实到人,将学习抓到日常,实现篇篇有讲,人人有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莉副教授以《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导学为题,开启了“再学习”系列活动的第一场讲座,从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基本内容、邓小平对如何坚持正确评价毛泽东思想所作的贡献四个方面进行导读讲解。
大家认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利于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纷纷表示要以“四史”为营养剂,学深悟透;要以调查研究为指导,坚持问题意识;要以思政大课堂为阵地,实干实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上一篇: 教务处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下一篇: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