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陈承茂研究员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辅导报告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6 19:40:22 浏览人数:

324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专题学习。学习会邀请了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福建红色记忆人文研究院院长陈承茂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吴访益、副校长杨晓翔、副校长蒲文庆、副校长萧罡以及校纪委书记周训胜等在家校领导参加学习。

陈承茂以“从群众中走出来的人民领袖”为题,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与《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从“人民至上”和“自我革命”两个角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四下基层”“公开机关单位电话”“三进下党”等工作实践和共产党人“敬畏”“慎独”的优良品质,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的人民情怀的深刻内涵;以“知行合一”的古为今用为切入点,结合“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淡化贫困意识”“弱鸟先飞”“经济大合唱”等哲学格言,精细地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中蕴含的“知行合一”的哲学品格。

吴访益对陈承茂会长莅临我校开展专题报告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陈承茂会长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形象生动,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要求广大党员师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深学细悟,原原本本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切嘱托,扎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扩大到全体中层干部,作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培训,也要求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同志参加学习,作为二级党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还作为“学习讲坛”的专题报告,校纪委全体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职工读书社和学生读书社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陈承茂会长作专题报告

学习会现场



上一篇: 金融学院开展观摩示范课活动
下一篇: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一行莅校调研指导合格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