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3/27 19:47:30 浏览人数:

近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陈晃应邀出席会议副校长蒲文庆、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跃舟和校院两级关工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晃为我校在福建省关工委“读懂中国——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活动中获奖的3篇征文的指导教师颁发证书;蒲文庆为2022年度校“五好”基层关工委财务与会计学院关工委颁奖。

黄跃舟作2023年关工委工作计划报告,提出要围绕四个“着力聚焦”做好关工委工作,着力聚焦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能力;着力聚焦立德树人,全面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着力聚焦成长成才,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着力聚焦“五好”创建,持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蒲文庆就开展好新一年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领导,着力增强关工委队伍的向心力;三要夯实工作基础,在二级学院关工委持续开展创建“五好”关工委活动,发挥我校“五员”队伍的重要作用,构建多元平台。

会议结束后,陈晃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讲座。

会议现场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陈晃作讲座



上一篇: 福建省青年讲师团成员董林莅校为“青马”班授课
下一篇: 金融学院开展观摩示范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