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商要闻

校党委书记吴访益为辅导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6/04 10:51:23 浏览人数: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部署,结合学校辅导员主题教育读书班暨2023年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安排,6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访益为辅导员讲授题为“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成员吕奕森处长到会指导。党课由副校长蒲文庆主持,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现场聆听。

吴访益用中国共产党阅读史和领袖读书事例,从“爱读书”——培养良好习惯、“读好书”——选择经典书目、“善读书”——讲求方式方法三个维度阐述了辅导员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应该读什么书以及如何读书,大力倡导辅导员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做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党员干部。他在党课中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特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的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同时,他希望广大辅导员带头积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成为书香校园建设的中坚力量,引导带动青年学生主动从书中获取知识、启智增慧、涵养德行,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福商蔚然成风。

蒲文庆对聆听党课的学工队伍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大家不仅要带头读书,边工作边学习研究,而且要带着学生读,进一步擦亮“无书香不福商”的学校名片,同时还要结合实际读,学以致用,共同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吴访益为辅导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上一篇: 校长程灵为学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 校长程灵带队走访金地智慧服务集团福建区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