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家长/访客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纵览

我校开展“齐心共建防火墙,消防演练筑安全”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16:02:54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近日,校安全保卫处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以“齐心共建防火墙,消防演练筑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等。信息工程学院行政人员、辅导员和22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中,安全保卫处有关老师通过列举近年来各个高校所发生过的火灾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遵守校规校纪,防止发生火灾,并讲解了火灾类型、火灾成因、火灾特点、初始火灾扑救、正确逃生方法等知识;在疏散演练中,伴随消防应急广播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兵分两路有条不紊地从安全通道中逃离现场,过程有序迅速;老师和同学们还在图书馆南侧空场地开展了灭火演练活动。

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消防知识讲座与消防实战演练相贯通的形式,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意识。

消防知识讲座

应急逃生演习

灭火演练



上一篇: 我校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 我校信息技术中心荣获“2022年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